msanskcx

扒一个曾经的相亲对象

扒一个曾经的相亲对象

 

如果不是被父母逼急了,天天没命的催,我也不会沦落到去相亲的地步。楼主28,本科毕业,长相一般,家境一般,父母都是国企员工。我独立早,大学毕业找到工作能赚钱了就租房子在成都住了。老家是内江的,有两套房子。后来赚了钱在成都也买了一套不怎么大的房子,家里有只金毛。

父母不知道从哪个介绍人哪儿听到的消息,安排我去见见,我推拒了几次,最后实在没法了,就应了下来。相亲那天刚好有点下雨,我又没带伞,就打车过去顶着雨进了约好的餐厅。地方还是我订的,听说男方是个挺腼腆的人,半天说不出个地方来,我就说我来订。

餐厅是一家经常被相亲群众相中的一家店,我也是听被人说,想着就大众一点的地方吧。我到达饭店的时候还好,至少在我订的位置上确实有人在,而不是我先到场的。我瞧了眼转身去了厕所,不管怎么说,刚淋了雨就这么见面还是不好,等我稍稍补了一下妆再过去。

男人看我的时候我也在打量他,33上下,长相一般,至少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,虽说是来相亲,但是穿的并不正式,一大老爷们,有点轻微发福,看上去应该是经常坐着的人。看他时不时将手放在膝盖上,我估摸着可能还有点风湿,才三十几就风湿了,也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什么。

男人见我来了有点不耐烦,似乎等了挺久的,但是他也没说出来,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名字,然后将菜单递给我,说是我的订的位置,应该对这家店比较熟悉。

说实话,我也是第一次来,看了下菜单和一般的店子没什么区别,我看着随便点了点,然后叫来服务员上菜。期间我主动问了一下他其他,知道他在成都有车无房,工作是悠途的司机,跑长途的。

就我而言,我倒不是看不起司机这个职业,单从工资来说,说不定人家还比我高,但是跑长途的,就怕出事,特别是还有夜班,这种工作又辛苦又有风险,就我而言,我反正是不喜欢这样的相亲对象。但是我没有表现出来,我也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情况,然后我看他的面部表情似乎不满意,我没吭声,和和睦睦的吃饭,顺便交流了一下喜好。

总之我和他是对不上号,我一边愁着怎么回去和父母说,一边希望这顿饭早点结束,可就当要完的时候,男人清清嗓子开始说话了。

“姑娘,从一开始我就在观察你啊,我觉得你人还是挺不错的,就是很多问题要改改,以后你进了我家门,可绝对不能这样。”

我当时听着这句话兴趣就来了,我找不到对象主要还是被我爸宠出来,脾气可从来就算不上好。我配合的点点头,示意他说下去。

男人瞧我这样子以为自己很厉害,随便就唬住我了,喝了口水翘起二郎腿,一副老大爷的模样开始给我“家训”。

“第一,我等了你半小时你才慢悠悠的来,在我老家这可是要被打的。”

呵呵,果然这样才能培养出这种傻男人,怕是小时候没被打够吧。

“第二,你以后可不要化妆了,这点化妆品的钱留着给我买烟吧,我喜欢清纯的女孩子,你以后注意一点。”

嗯嗯,标准直男思维,你以为你买烟那几个钱够我买什么化妆品?

“第三,我让你点餐那是客气,你点完了就应该给我,问问我的意见再给服务员,难道你爸妈没教过你吗?你看的点的都是些什么,以后跟我过日子不要吃这么油腻又贵的东西,减减肥吧。”

问了你,你说随我,那我当然是点我自己的吃的了,真不知道该减肥的人是谁。

他见我现在还没开腔,以为说动我了,满意点点头,然后唤来服务员说结账。

我也懒得和他瞎扯,直接刷卡。

男人见我付钱,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,但是又要装出男人的面子,轻咳两声说,“怎么能让你付钱呢?还是我来吧。”说着就开始摸钱包,但是拿了半天拿不出来。

我看他那样子,恶心慌,索性站起来直说,“先生,怕是你身上的钱付不起这顿饭钱,让你吃了油腻的食物是我的不好,所以请你滚吧。”

男人脸一阵红一阵青,我也没理他,付了钱就直接走人了。

回去我妈一听是做司机跑网约车的,一个电话打过去把介绍人骂了一顿,留给我3个月没有相亲骚扰的时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)